Bird

内蒙古呼和浩特 爱好食物,摄影,设计,社论等的杂食者,Slasher

说什么敢与不敢,不过是位置不同而已

影评人小奥:

一部电影火了,就总会跟着一片将电影主创团队看作神一般的人们,大喊着什么他为了拍这部电影倾家荡产、赌上性命,做到了所有人都不敢做和做不到的事……我想说的是,我承认无数电影人们的前赴后继造就了一部又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,但他们也不过是在对他们自己的选择负责而已,在对他们自己的职业和所处的位置负责而已,至于最终能做到什么程度,也就要看自己具体付出的多与少了,这也就划出了区别一般和优秀的分界线。所谓一般和优秀也不过是自己的选择而已。
既然选择了成为台前光鲜亮丽的公众人物,成为当红而不是过气的明星,没有真正撑的起自己脊梁骨的作品呈现给公众,他或者她又有什么资格成为公众的代表,接受万千公众的喝彩。这本身跟普通大众就没什么不一样,你是城市里一名普通的清洁工,你负责的区域总能保持干净,你就值得被尊重;你是一名历史老师,你让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通过你了解了我们国家的过去,你就值得被尊重;你是一家公司的老总,通过你的管理和掌控让更多的人过得越来越好,你就值得被尊重……但大家都只不过是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,努力成为一个更敬责敬业的人而已,哪来的什么敢与不敢呢?要不你去问一个演员,你敢不敢去维护这一条路一个月的清洁?你敢不敢去教他们的历史直到他们毕业?你敢不敢去管理这家公司并承诺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?……真的这么乱来的话,社会不就全乱套了吗?所以哪来的什么敢与不敢,只是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而已,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事,就是在做最勇敢最有意义的事。
当今中国,公众人物们确实拥有非常突出的地位,不管是哪个方面,他们的出现都能引起全社会关注,社会趋势使然,公众人物们如果再有些什么异于常人的的突出行为,是一定会被夸大夸大再夸大的。明知如此,仍有人愿意去相信、去盲目崇拜,也不过是自己的选择罢了。但我相信选择理性的人会越来越多,越来越理性的对待这样一个圈子,每一个圈子里的每一个人做的都是同样伟大的事情,都是在为了维护全社会的稳定而努力。

评论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