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rd

内蒙古呼和浩特 爱好食物,摄影,设计,社论等的杂食者,Slasher

《批评官员的尺度一一《纽约时报》诉警察局长沙利文案》
“若批评不自由,则赞美无意义”
想到之前关于美国枪支管控的讨论。那时的一篇博文另我思索并质疑固有的价值观,大意是比起偶发性的枪击事件所带来的危胁,人们认为可以自由拥有枪械的权力更重要。这使我窥见了另一个世界、政治话语体系下的民主。(说明我现今仍处于较封闭的环境中,远没有我自以为的“先进”)
又想到雨果(?)的"若无新闻出版,万古如长夜。”可能无关,但民主是万不可离开舆论监督的。(但舆论又可能误导民主?矛盾呵)
14岁时与一位台湾人聊起台湾政论节目,“有批评才会有进步嘛!”想来这必定是我民主启蒙的开端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