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rd

内蒙古呼和浩特 爱好食物,摄影,设计,社论等的杂食者,Slasher

HAKA:

那些被留下来的人和已离去的人

这不是哀悼,因为我们都知道,英雄终有一日会落幕,或早或晚。更不必说,在我们亲爱的汤姆荷兰弟无数次剧透下,我们非常荣幸地得知,那些离去的人们终会回归。只是有些逝去的,便回不来了。
1
洛基死了,意料之中,也是情理之中。这个在《雷神1》里得不到认可的二王子,在《复联1》中狂妄入侵地球的反派,《雷神2》里那为母亲逝去而哭泣的孩子,《诸神黄昏》中终于与兄弟和好的邪神,让人又爱又恨。他是一个矛盾体,在正邪之间游走,不分黑白。他可以为了王位不惜对兄长下杀手,同样也可以为了兄长放弃一切。
所以,他在最后承认了,他就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奥丁之子。为了他的人民、他的兄长,这个充满争议的角儿,终以英雄身份落下帷幕。抖森用了九年光阴来扮演洛基,然后他轻轻挥手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“一个聪明的人不仅仅知道他什么时候上场,还要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离开。”
可是洛基把索尔留下了。死去的人只有一瞬间的痛苦,而活着的人将用一辈子来怀念他们。雷神笑得很丑,笑得很滑稽;他一边笑一边说,我一定会杀了灭霸,就算失败,我也没有什么能失去了;他继续笑着,连眼里的泪都笑得滑落到嘴里,那种苦涩直让人想吐。没有谁比他更清楚,生命中一千五百年的岁月里,是谁同他一起玩耍,是谁喜欢变成蛇逗他,又是谁一次次地离开他。这对兄弟的轨迹相交又分离,分离又相交......然后一条轨迹逐渐黯淡的光,停止了延伸。
斯人皆去,独留我偷生。
2
卡魔拉不敢相信,灭霸真的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,真的爱她。用挚爱之人的灵魂换来灵魂宝石时,她大笑着,笑得痛苦,笑得讽刺。她指着养父说:你根本没有爱,做了那么多根本没有用,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。
灭霸终究把挚爱的女儿推下绝命崖,然后痛苦地闭上双眼。怎能不爱?他抚养她,教导她,严厉又温柔。他从容地杀了她所有的家人,又把她培养成宇宙间数一数二的女战士,他真的爱女儿,但他是个理智的疯子。用他的话说,为了达到创造美丽未来的目的,可以不择手段。只是,永远失去生命特征的卡魔拉长眠于崖下。
当灭霸达到目的后,小卡魔拉的灵魂问他:代价是什么?
他说:我的一切。
家败,国亡,还有女儿的死。
他被选择留下,一个人看日出,孤独地。
3
星爵成了这回的背锅侠。在得知女友卡魔拉死后,他狠狠地打了灭霸,导致钢铁侠无法取出无限手套。他无法从悲伤中离开,最终成为灭霸那随机的二分之一。
鸳鸯织就,不可双飞。
4
巴基唤着挚友名字,化成一片灰烬。美队愣住了,踉跄跑了过去,跪在地上,双手无力地颤着,捧起一抷灰,连最后一个同史蒂夫从二战走来的同伴也离开了。美队真正被留在世上,孑身一人。
那时他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儿,巴基还是善解人意的中尉。然后他一夜之间成长为那个高喊着“揍希特勒”的美国队长,再然后,他为了胜利而选择牺牲自己。七十年的梦,漫长得让人无法忍受,但当他醒来再次遇上巴基时,已是对立。冬兵说:Who the hell is Bucky!
为了冬兵,美队甚至与钢铁侠对立。
He is my friend.
So was I.
我与你,一同战死沙场,但后来重逢,你不再是那个模样。可我,能为你奉献一切。
在官方推出“盾冬”视频时,我就放弃继续坚持他们的战友情了。也许我始终不愿美队孤独。《美队2》中他说,那些和他一同在前线的战友们都死了。佩吉的舞会无限延期,直到她安详离去。只剩下巴基是他最后的,对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的最重要的陪伴。若是可以,他俩陪伴彼此再合适不过。
只是巴基走了,美队又是一个人了。
5
可能只有小蜘蛛服软的时候,大家才意识到,这个拯救了多少成年人的蜘蛛侠,其实只是一个十六岁的高中生。他害怕,他倒在托尼.斯塔克的怀中,说:我不想死,斯塔克先生,对不起。又是一片灰烬,托尼.斯塔克坐在那儿,久久不起。
荷兰弟的蜘蛛侠,无疑是三版小虫里头唯一一个能演出高中生稚嫩的。他是《美队3》中各个英雄的小粉丝,是流行文化里一个穿梭自如的小鬼头,是邻居好男孩。漫威终于让蜘蛛侠跳出“叔叔死了深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”的怪圈,把一个青春期小男生生动地展现。所以,小虫才会害怕死亡,他恐惧,不知道死后会变成什么,但即便如此,他依然对钢铁侠说,对不起。因为,在《蜘蛛侠.英雄归来》中,托尼对他说:如果你死了,我会觉得是我的责任。
6
没有人愿意走,但没有谁能不走。
他们当中大部分人会回来,可有些人将永远离去。
也许是该问问了,在这个我们终将被留下或离去的世界里,我们的命运到底何去何从。

最后,我要预言,洛基没可能复活。
希望自己被打脸。

评论

热度(184)